AWP是一把很神奇的武器。

想引领队伍逆风翻盘么?起狙吧!

想导致队伍顺风翻车么?起狙吧!

AWP 有什么用?

狙击手面对对手时往往只有开一枪的机会,在对手不失误的前提下,基本上是不可能开出第二枪的,所以AWP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?

狙击手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几点

  1. 开局抢点制造人数差
  2. 为队友提供信息
  3. 作为第二枪位迅速补枪

开局抢点运用你对地图的理解迅速偷人形成4vs5的局面,可以帮助队伍稳定获胜。而架点时如果有一把AWP,进攻方必然不敢贸然干拉Rush,而他们在转点时也得小心翼翼,不敢漏出脚步。在进攻时狙击手一般都走第二枪位,第一枪位俗称拉枪线,当队友露出去清点时,狙击手应该迅速帮助队友补枪,如果你补枪速度够快,可能你的队友都可以存活而形成新的人数差。

可以这么说,AWP不仅仅是一把一枪一个的杀人利器,也是和对手心理博弈战上的一道重要防线。

狙击手需要具备什么条件?

比赛中能上狙击枪说明两种情况,要么是顺风抑制,要么是逆风翻盘。众所周知,狙击手是一个Team中不可或缺的一位。狙击手需要注重的有以下几点

  • 身法
  • 对地图的熟悉度(预瞄)
  • 反应力
  • 鼠标DPI
  • 良好的耳机

毋庸置疑,正确的架点可以把你的命中率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。而良好的身法可以让你在被集火的时候提高生存的可能。一个良好的耳机可以让你听到对手不经意间发出的脚步,给你制造一个预瞄点信息。

狙击手最重要的就是保护自己,一定要确保附近有一个步枪手,可与帮助你拉枪线或补枪。互补的交叉火力才能发挥最大威力,同时保证两人存活。打完一枪就找队友协防补枪。千万别在同一个地方多次架点,对面毕竟也不是头铁,肯定会一堆投掷物伺候你。

什么时候应该起AWP?

狙击手一身的装备满甲满弹需要7000多,对队伍的经济无疑是一个考验。起狙的目的已经提到过了,并不要求你1vsN,而是要对对手起到足够的威慑力。

有以下几种情况可以试试看起狙,

  1. 经济非常良好,并且你对你的狙击技术有一定自信
  2. 逆风扛不起Rush一波流

队伍有着良好的经济可以试着去起一把狙来抑制对手的行动,有时你随意的一枪都可能让对手在进攻时打得更加谨慎。

而如果队伍抗不住T一波Rush流可以试着架点去,在运用得当的时候,你的狙可以为队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AWP 实用技巧

首先自然是挑选一个好的狙击位,这个狙击位最好能避开敌人的第一预瞄点,并尽可能减少身体的暴露。

其次是选择一个预瞄点,并为自己留一点提前量,这个就需要实践来获得了。一个良好的预瞄可以大幅度提高你的击杀成功率,因此不要迷信大幅度甩枪,那种一时半会是练不出来的。

多玩玩 KZ ,关键时刻一个旋转加速跳可以躲开对方的子弹。

最后就是老阴逼战术,利用耳机提前枪去击杀敌人,AWP 可以试试看拉出去后直接蹲下,这样准星会很准。

http://www.bilibili.com/av17208607

这个视频就已经解释了老阴逼战术是有多么可怕…

后记

这几天打5E的时候发现很多萌新总对AWP有着一股莫名的喜欢,很多时候一个队伍三把狙…

其实并不是,AWP是一把双刃剑,可以引领成功也可以走向失败。

要成为一个好的Awper,你的步枪基本功还是得有,毕竟狙也是需要急停,预瞄,瞄准,甩枪的。步枪需要的狙都需要,并且狙具有更低的容错率,因此真的不建议双狙三狙,这样你的火力就小了很多,很不利于队伍经济和输出。

我的狙大概在高端局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,拼的就是反应力和预瞄。但打5E路人局从来不起狙,因为我知道狙的容错率实在太低了,发挥不好白白送掉会让队友的心态爆炸的。而有意思的是我捡来一把对面起的狙用到比赛结束没掉过,最后还能拿一个狙击之最。队友问我为什么不起狙,我想可能是因为我的步枪也不差,也能做到秒杀敌人吧。

总而言之,希望这篇文章对狙有想法的萌新能够重新认识到这把武器。


南ことり の 小窝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自:AWP 给萌新的一点忠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