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来看,这套方案整体稳定性不佳,我目前只用来解锁AbemaTV的流视频,而其他的流媒体或者网站类似 DMM,Netflix之类的因为封锁不算非常严格,因此可以通过购买一些特殊的服务器来解决。

在操作之前,请先确保你对 Mikrotik RouterOS这个系统有一定了解,并且需要精通 Linux 系统中路由表这一块。

1. 在 Mikrotik 上添加一个客户端

打开 Mikrotik ,在左侧选择 PPP -> Add -> SSTP Client。

连接信息是可以通过 VPNGATE 这个网站来获取的,这边给个小提示,不要选择public-vpn- 开头的服务器,你就会少试很多次。

按照网站上给出的信息写好,这边注意一下我是直接套用在CEN上的,是不经过防火墙的,如果你是本地网络,请确保你的DNS可以正常解析出结果。

2. 在 Mikrotik 上设置规则

其实这个时候你已经可以通过修改路由表的方式,全局/分流使用VPNGATE的服务器来访问数据了,但是因为VPNGATE节点的质量层次不齐,很容易影响到别的网站的访问速度。因此在这边我们需要进行一次套娃,让ROS起到一个路由器该有的作用——传递路由。

新建一个NAT规则,使得接入ROS的服务器能够顺利通过端口

这边只需要对Out.Interface做一个MASQUERADE即可,这样就可以让IP变成SSTP服务器那边给的Local IP。

随后在 Mangle 表链中对 特定 IP打一个标记,让他走你的路由表。

打开路由表页面,直接复制0.0.0.0/0 -> SSTP 的那一条,并在 Routing Mark处打上对应标记。

3. 在服务器上测试和部署业务

这边我是通过 IP Tunnel的方式接入 ROS的,随后修改Linux路由表让默认路由走tun0其实就大功告成了。

mtr 测试一下路由

测试一下网络,都没问题后就直接部署你想要的东西。

4. 尾记

这个思路是来源于“爆発試験センター”的 Drcai 老板,他在群里提出了 VPNGATE 这个网站,并给了我一个新的方向。之前的一段时间我都是去偷机场的Shadowsocks原生节点或者扫爆一些Socks5来给自己的一些业务用,不过因为某些地区的特殊网站,实在太难找到符合条件的机器了,而 VPNGATE 有不少是用的家庭宽带来搭建的,因此这些特殊 IP 是能够观看本地限定的内容的。而我这篇教程更大的目的只是给各位一个思路,我并不想针对某些细节做展开,毕竟我也没兴趣教小白。


南ことり の 小窝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自:使用 Mikrotik 解锁本地限定流媒体/网站